close
 

 去年春天褐長腳蜂來陽台築巢,怕牠們越築越大,曾經想把蜂巢處理掉,但後來覺察這只是自己對蜜蜂的恐懼,我觀察牠們和作溝通,發現牠們是溫和的,沒有攻擊性,而且沒有進來屋內,只是想借個屋簷,在世上有個棲身之所,安居樂業。這也是我的願望,我憑什麼破壞牠們,所以決定和平共處。(而且說不定牠們是小家庭!😆)

曾經有隻長腳蜂不小心飛進來,在室內亂飛,我把紗窗打開,站在窗前,用意念跟牠說你出去,告訴牠路線,不用驅趕牠就飛出去了,比我家皮皮還乖。

沒想到秋天一個颱風過後,不知是被吹走還是搬家,褐長腳蜂通通不見了,只剩下空巢,常常從下往上睹巢思蜂,原來的恐懼變成了想念。

今天早上蜂巢自己掉下來了,好像收到牠們送我的禮物,謝謝。

近看的時候,蜂巢裡好像裝了一個宇宙!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