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我很多錯誤的假設之一就是(也是它眾多謬思之一):「我不應該受苦。」

這個思想本身就是痛苦的根源。受苦其實有一個崇高的目標:意識的進化提升和小我的灰飛煙滅。十字架上受苦的那個人其實是一個原型的表徵,他代表著所有的男人和女人。只要你抗拒受苦,這個過程就會更加漫長,因為抗拒會製造更多小我來讓你消滅。然而,當你接受痛苦時,因為你是有意識地受苦,這個事實就會讓那個過程加速進化。在有意識的受苦之中,轉化已然存在,受苦的熊熊火光就轉變成了意識之光。

小我說:「我不應該受苦。」這個思想會讓你更加受苦。它是對事實的扭曲,始終是自我的矛盾。事實上,你必須對受苦說:「是的!」然後才能超越它。

文 |《一個新世界》Eckhart Tolle
圖 | www.pinterest.com

〈這裡的受苦不是指沉浸在受害者的氛圍與想像之中,而是正視本我核心中的苦楚,去看到深埋在細胞之中的劇痛,當我們越能直視它,就越能看清它的本質,接著能夠穿越它。去看清到達豐盛路上的阻礙,移除路障,因為身為人類,幸福才是我們的自然狀態。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苦 一個新世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