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愛的奇蹟課程》

溝通是一條雙向道,只有當一方在說,另一方在聽的時候,話才能被聽進去。

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,在一段對話裡,雙方都在說,卻沒有人在聽。

我們也有過另一種經驗,雙方雖然什麼都沒說,卻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為了能真正的交流,我們必須負起營造彼此心中內在空間的責任。

這個內在空間存在與否,將決定一段談話是充滿奇蹟,還是充滿恐懼。

當然,有時候我們也應該閉嘴,什麼都不用說,因為沉默也是一種愛的溝通方式。

我有幾次犯錯的經驗是這樣的,我知道自己做錯了,也知道別人知道我做錯了,但是他們卻什麼也沒說,這樣的體恤令我萬分感激。

他們的沉默,讓我有機會帶著尊嚴彌補過錯。

~《愛的奇蹟課程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