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所有對於當下的內在抗拒,都會以某種負面的形式展現出來。負面性(negativity)本身即是抗拒。從不悅、不耐煩到暴怒,從憂鬱、埋怨到絕望得想自殺,全都是負面性的展現。

小我相信,它可以透過負面性掌控全局,得到想要的東西。《奇蹟課程》準確地指出,每當你不快樂,其實是無意識地相信著,這不快樂可以為你「贏得」自己想要之物。如果「你」(心智)不相信不快樂的作用,又何必製造它呢?

負面性是完全違背自然的,是一種精神上的汙染源。大自然會受到毒害和破壞,與人類集體心智累積了大量的負面性息息相關。

地球上除了人類之外,沒有其他生命形式知道什麼是負面性,一如沒有其他生命形式會去荼毒賴以生存的地球。

你可曾見過一朵不快樂的花,或一棵情緒緊繃的橡樹嗎?你可曾遇過一隻沮喪的海豚、一隻有自尊問題的青蛙、一隻不懂得放鬆的貓,或一隻心懷怨恨的小鳥?唯一會經驗到或表現出類似負面性的動物,是那些與人類緊密接觸的寵物,而牠們之所以會如此,都是受到了人類瘋狂心智的影響。

去觀察任何植物和動物,讓牠們教導你如何學習接納本然、臣服當下,讓牠們教導你何謂本體,何謂身心統一--那意味著成為一、成為你自己、成為真實的,讓它們教導你怎樣生、怎樣死、怎樣不把生死當成問題。 

文 |《當下的力量》Eckhart Tolle
圖 | Pinterest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當下的力量 內在抗拒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